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③ | 百年筑梦民族兴,十岁少年伴党行
2021-07-09 14: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③ | 百年筑梦民族兴,十岁少年伴党行

葵涌第二小学“十岁成长礼”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周维朕 黎阳 凌安儿 通讯员 张玲)传承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葵涌第二小学于近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今天,我十岁了!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会自立,学会自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学会宽容,懂得欣赏。学会做人,懂得担当。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辜负父母的厚望。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葵涌第二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齐声喊出他们的十岁宣言,响彻整个校园。

党百岁我十岁,红色基因我传承

十岁遇百岁,少年伴党行。近日,葵涌第二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岁成长礼”仪式,“党一百岁我十岁,红色基因我传承”,这是一场洗礼、一声唤醒和一种期待。

歌曲联唱

歌曲《红星闪闪》

舞蹈《天天向上》

本次成长礼分为法律责任篇、感恩父母篇、童心向党篇、展望未来篇四个主题,将孩子们的童年与爱家爱国爱党之情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歌曲《红星歌》《小小少年》《让我们荡起双桨》《学习雷锋好榜样》、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舞蹈《天天向上》等孩子们自导自演地演出一一亮相,引起成长礼现场一阵阵掌声。

在读信环节,主持人现场朗读了学生的信《写给10年后的自己》,信中写出了同学们的对10年后自己的展望,字里行间满满的梦想让人动容。

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也在成长礼上表达了他们的愿望,他希望孩子们能够热爱学习、快乐成长,未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最后,老师们推出精心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和蜡烛,全体师生共同唱起《生日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和学生们十岁生日。

十岁遇百岁,少年伴党行

“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孩子们一定会懂感恩,懂珍惜,有担当,做一个人小志大、知行合一的二小少年。”葵涌第二小学校长刘志标表示。

十岁的他们,伴随着鲜花和歌舞;百岁的中国共产党,引领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岁遇百岁,少年伴党行,相信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孩子们一定能茁壮成长,奋勇前行,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