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利好!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
2021-07-09 0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添利好!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吕攀)近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延续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延续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不仅对原有四大产业进行增量补充,还将优惠政策惠及面扩大到了商务服务业。

为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新政,助力前海未来产业规划和发展,7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财政局、前海管理局联合举办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发布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江涛,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王勋出席仪式。

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和前海管理局签署《关于推进前海税收政策落实税收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税收优惠落实协作机制、区块链税务信息共享机制、前海税收政策研究机制、信息交流通报反馈机制、协同调研宣传培训机制、重点企业个性化服务机制、企业开办便利化协作机制等8类机制,构建政策落实合力。同时发布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操作指引》,明确享受优惠具体方式、留存资料清单,争议解决程序等,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据悉,自2014年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政策吸引和推动大量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在前海集聚壮大,对前海现代服务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底,前海四大产业累计注册企业近4.2万户,占注册企业总量三分之一,比2014年增长近8倍,年均增长112%,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达93.38亿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延续政策实施后,受惠企业预计将新增近1.2万户,2021年减免税款将增加近5亿元。

政策解读环节上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曹明君讲“本次出台相关证词文件,不只是简单的延续政策,更是增加了很多内容,比如增加了商务服务业,这使鼓励类的行业从四大类变成了五大类,项目也增加了,从21个项目增加到30个项目,让企业更加受益。政策门槛也降低了,原来即便是属于鼓励类的项目,但是你的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全部收入70%,这次只要达到60%就可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门槛降低了,企业更容易享受这项优惠政策。”

企业代表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志勇表示:“公司作为前海合作区内从事现代物流业的企业,提供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投资大,培育期较长,税收优惠政策使我们在高端项目的投资上更有信心,在大项目的培育上可以按照项目的特点给与足够的培育期,使项目更好的达到投资预期,取得更大的效益,并产生更大的税收贡献。我们期待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获得更大的发展,在服务城市、服务企业、服务民生等方面体现我们的国企担当。”

招商保税物流公司财务总监林应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为其企业减税3000万元,对公司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林应永认为前海税务优惠有利於在前海形成相关产业集聚区。

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前海管理局、前海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