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百名儿童搭百枚党徽庆百年华诞
2021-07-09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北站社区百名儿童搭百枚党徽庆百年华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吴利娟)今日,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委举行“百名儿童搭百枚党徽庆百年华诞”活动,将爱党爱国种子播撒在幼儿心间。

本次活动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徽的意义以及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为核心,以孩子们乐于参与的教育方式展开,通过讲党史、搭党徽、颂党恩,让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100名儿童分别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玉龙学校附属龙悦居幼儿园、深圳外国语龙华学校附属圣莫丽斯幼儿园三个会场共同参与这场“百名儿童搭百枚党徽庆百年华诞”的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讲党史。北站社区党委副书记邓惠丽向孩子们讲述《一封鸡毛信》的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当听到海娃要找地方藏信的时候,孩子们焦急地拉着惠丽阿姨问“信藏好了吗?”“不能把信丢了啊”听到惠丽阿姨讲到海娃把信藏好了,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故事跌宕起伏,孩子们时而担心地皱眉,时而会心地微笑,为勇敢坚定、机智可爱小海娃竖起大拇指。

搭党徽。老师先讲解党徽的组成图案及意义,帮助小朋友学习和理解党的历史。看!孩子们开始搭建了。一块块黄色的积木在孩子们手中慢慢拼出一把把金灿灿的镰刀和一个个有力的锤头,最终拼成一枚枚鲜艳的党徽,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颂党恩。搭建完党徽后,孩子们在三个会场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及党徽的理解,并大声说出“我想对党说”的话。黄亮凯小朋友自豪地说:“我爸爸是警察,他说戴着党员徽章时刻提醒着他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洪熙妍小朋友认真地说:“我家人说过,在外面遇到困难可以找有党徽标志的地方,里面是最安全的。”周泽彧小朋友、靳胡珑玥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说:“我爸爸妈妈是党员,我长大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党员。”

据悉,接下来,北站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史教育基地平台作用,深入推进爱党爱国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