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
2021-07-09 08: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挥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展示党的光辉历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锐)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带队赴龙华区多个文化场馆开展调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王强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版画博物馆,参观了该馆正在举行的“百作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版画作品展”,在100件珍贵的红色题材版画作品中回顾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恢宏历史画卷。随后,又来到作为省党史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调研学习,回溯1942年那段惊心动魄的生死营救,重温深圳光荣的革命记忆。在调研中,他听取了相关汇报,了解各文化场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王强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文化场馆和红色教育基地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思路,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做好群众文化服务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各文化单位要充分利用各自的场馆优势、资源优势、历史文化优势,不断发挥文化艺术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展示好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好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

王强一行还赴观澜古墟考察了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