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 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2021-07-09 0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 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昨日,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捐赠仪式,为向该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的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余新国向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向关心支持深圳见义勇为事业、一直奋斗奉献在见义勇为战线上的同仁表示诚挚问候。余新国表示,我市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更高层面弘扬见义勇为这一时代精神,为特区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余新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深圳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组织谋划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一是搭建好平台,遵照社会组织的发展模式和运行规律,更好地优化资源整合;二是组织好活动,落实各项关怀帮扶救助政策;三是宣传好事迹,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阵地,营造讴歌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力度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了解到,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29年(含其前身)以来,已有3517名见义勇为勇士(其中牺牲100人)、71个先进群体获表彰。截至今年6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发放见义勇为人员抚恤奖励慰问金5929.62万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