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7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8150平方米
2021-07-08 09: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17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8150平方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8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7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1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46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8150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超期临建2500平方米

7月7日,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8人,挖掘机1辆,依法拆除一处超期临时建筑,拆除面积约2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罗田路与金科路交汇处南侧,该地块内共有临时建筑7栋。经街道执法人员与使用单位沟通,在使用单位积极配合下,新安街道组织人员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清拆。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减存量”工作力度,对该拆除的违法建筑不手软,对可以完善手续的违法建筑不放过,对用更新和整备的违法建筑不拖延,确保尽快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拆除一栋工棚1000平方米

7月7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在共乐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共乐社区银田路与铁仔路交会处尽头,现状为一栋二层的工棚,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原为该处城市更新项目所使用的临时办公室。因该处工棚未取得临时建设许可,西乡街道依法启动该违建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按照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占用政府储备土地的行为,积极推进落实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航城街道:当事人自拆违建2000平方米

近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区、街道查违工作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消存量”工作,督促违法当事人对机场开发区西区一处2000平方米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自行拆除。

据了解,此处违建于多年前建成,现状一层,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用作办公,无相关合法报建手续。该违建当事人积极配合,对该处违建自行拆除,航城街道执法人员在施工现场进行监督,确保拆除任务安全完成。

航城街道始终按照上级“零增量、消存量”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查违工作,在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震慑的同时,辅以柔性执法,提供相应帮助,引导违建业主自拆,在有效落实工作的同时,促进了社会和谐,营造了自觉依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福永街道:清拆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7月7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出动30余人,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1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怀德翠岗工业区内,两幢厂房侧面之间本该留有12米左右可供车辆通行的过道,但却被一堵建筑物截断,成了业主用于生产经营的仓库。该违法建筑严重侵占公共空间,堵塞消防车道。街道执法队立即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责令业主限期搬迁,通过多次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清拆,自愿搬离。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占用公共空间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清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近150万平方米

7月7日,沙井街道动执法人员4人次,专业清拆工人4人次,在沙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此次拆除违法建筑位于沙头社区创新路恒锦佳业,现状为新建钢架,占地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2021年度,沙井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是262.58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48.53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6.57%。接下来,沙井街道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保障发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魅力蚝乡贡献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拆除3栋临时工棚1000平方米

7月7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大型机械1台,对新桥社区鹏展汇南侧3栋临时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为新桥街道道路整治工程工棚,施工方在未申请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在工地上擅自搭建3栋活动板房,用于项目办公及员工居住。街道执法人员多次约谈当事人,讲明利害关系,并要求业主主动配合清拆。经过反复沟通,在当事人的积极配合下,目前3栋板房已被全部拆除。

松岗街道:拆除一处楼顶违法建筑

7月7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及清拆人员12人、执法车辆4台,对沙浦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为有效扭转松岗街道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落后局面,街道在开展历史违建建成时间的外业核查工作同时,持续开展楼顶违法临建整治工作,有效加快推进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截至目前,通过“三规”处理建筑43宗,涉及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

燕罗街道:清拆1栋临建消除安全隐患

7月7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执法车辆1台次,在罗田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悉,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在常态巡查中发现,罗田社区罗田东路与象山大道交叉口某公司内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危害,焕新城市面貌,经现场核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当事人发放文书并督促其拆除。当天,执法人员对该临建清拆工作进行监督,确保清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石岩街道:拆除违法建筑1000平方米  

7月7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2台、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0名,拆除罗租第五工业区1处违法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自石岩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巡查发现上述违建后,执法人员多次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督促当事人尽快清理,最终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清理和拆除工作。

据了解,石岩街道今年已完成违建治理任务110万平方米,完成率58.2%,暂居全区前列。下一步,石岩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零增量、减存量”的目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坚决把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