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消委会发出美容消费警示:小心被步步诱导“芝麻套西瓜”
2021-07-08 0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消委会发出美容消费警示:小心被步步诱导“芝麻套西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欣欣)爱美人士出入美容机构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但美容消费引起的投诉也在呈逐年递增之势。比如消费者张小姐就遇到这样一件糟心事儿,本来在网上预约好了398元套餐,没想到到店做到一半却被强制消费3000元。

近日,宝安区消委会收到消费者张小姐的投诉,她反映在某网站上看中了某一家美容院,于是在网上预约了一个纹眉套餐398元。据她表示,在上网预约时已跟工作人员沟通过进店不额外收费等情况。当她进店后,店长便把她带进房间开始设计眉形,随后敷麻膏、定框,之后就开始介绍其他上千块的项目,这种介绍没有明码实价都是口头上说的。

“当时我一直在说只做398元的,店员还是一个劲地介绍2021元的项目,还在商量的时候店员就已经开始给我做了。”张女士回忆。中途店长进来后她才知道自己做的其实是2021元的项目,店长还给她推荐了3000整的套餐,包括两次面部清洁、两次补水,但张小姐都拒绝了。“当时我一个人有些害怕,但眉毛她也给我纹了,我就想着纹就纹吧,然后我就说我只纹眉不做护理,店长就带着一丝威胁的语气说,美容师都给你安排好了!”张小姐表示。于是在没有取得她同意的前提下,该美容院就安排了美容师,随后一系列言语操作之后,她在店长强制要求下便在某平台借了两千块钱,提现后支付了2990元,还有十块在微信支付。“前程都是先斩后奏,因为我只有一个人,只好妥协。”不仅被强制消费,张小姐的眉毛也是花了大价钱结果却效果不好,她表示按照要求护理了但却不上色,结果还是像没做的一样。事后越想越生气,张小姐投诉的同步也报警了。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小心步步诱导芝麻套西瓜,虽然如今的消费者都比较理性,但经营者针对消费者的心理防范,精明的商家也设置了相应的诱导手法,消费者对于商家的言语诱惑要理智分析,不要盲目跟风轻信,对于强制消费行为,作为消费者可以直接当场明确拒绝。

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宝安区消委会提醒消费者,美容消费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到美容院一定要看清其营业执照,看其是否具备美容院从业资格,此外还有该院的美容师是否具备医疗美容师从业资格等。不要轻信美容院的口头承诺,以免日后出现纠纷责任归属不清的情况。个人在密闭空间出现消费纠纷的可以直接离开到开放空间协商,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可以直接报警。同时要妥善保管好有关协议、付款发票等证据,便于日后出现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