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持续有序开展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08 0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持续有序开展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疫苗接种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郭含笑)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区人民医院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现场接种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受种者出示预约二维码及短信,在候诊区等候接种。医护人员仔细询问每位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接种规范和操作流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多国志愿者加入抗击疫情队伍

罗湖区人民医院作为全市主要的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8大接种点之一,每周接种平均300人左右。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预防医学科主任闻立芳表示,为解决大家的疫苗需求及语言困难,现场的医护人员都是经医院选拔的持有预防接种资质、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比较好的,以此来保障疫苗接种过程顺利,提升疫苗接种效率。

此外,为响应此次全民抗击疫情的号角,在罗湖区外事局的号召下,来自俄罗斯、加拿大、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外籍志愿者纷纷加入此次新冠疫情抗击队伍,为自己所在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我亲眼看到了中国政府为保障在这里生活的人们的健康所作出的努力,我非常感动,所以也很愿意做一些事情来帮助大家。”俄罗斯志愿者Anna对记者说。

在现场,医护人员会根据受种者的国籍,分发对应语种的知情同意书及免责承诺书。现场还贴心地摆放着中英双语对照的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流程等宣传展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外籍人士拍照记录疫苗接种瞬间

英国人Sutton在接种点向记者说道,下个月自己就70岁了,其实很早就想接种疫苗,但由于年龄的关系,一直未接种。7月初经过医生的健康评估,终于接种了新冠疫苗,自己也十分信任中国的疫苗。

据悉,罗湖区外事局主动为罗湖涉外企业提供疫苗接种团体预约,辖区多美玩具、普华永道、开泰银行等多家企业也纷纷分批次加入团体接种大军。多美玩具企业负责人表示,罗湖非常关心我们这些辖区涉外企业,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一启动,就主动为我们提供团体预约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

除此之外,街道结合辖区居民的国籍分布还推出了多语种短信服务。

在疫苗接种现场,还有外籍友人主动询问工作人员能否帮他拍照记录下这一瞬间,一边比着“Yeah”的手势一边说道:“我要发给公司的其他同事,让大家都来打疫苗。”

据悉,截至7月7日,罗湖区已接种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共3209人。接下来,罗湖将会按照“网络团体预约为主,网络个人预约为辅”的原则,持续开展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的疫苗接种工作,以专业、高效的服务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