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免费!福城这个小区有了共享停车场
2021-07-07 10: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半小时内免费!福城这个小区有了共享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晓华 陈建华)“以前回家找停车位特别难,连小区路边能停的都停满了,回来晚了,就要停在特别远的路边,还不放心。先到先得,‘抢车位’成了每天的必修课。现在有了这个共享停车场,收费合理,还安装有摄像头,既安全又实惠。”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金湖湾小区居民终于不再为下班回家停车难而烦恼了。

金湖湾小区共享停车场正式上线

金湖湾小区共享停车场位于观光路一侧友创公司园区内,停车场门口贴有醒目标识并配有智能升降杆。

金湖湾小区共享停车场提供给居民60多个停车位,于工作日夜间7点至次日早上8点,周末全天开放,并且30分钟内免费,24小时单次最高收费不超过10元。

大大缓解城中村停车难的问题,通过“小改造”实现“大民生”。“我家就住在附近,停车一直是个大难题,有了这个共享停车场,再也不担心了,并且这里收费很合理,各个区域都安装有摄像头,既安全,又实惠。”

共享停车场启用之后,许多周边居民的爱车终于找到了一处“安心之家”。据了解,兴富社区金湖湾片区是典型的城中村小区,又紧邻鸿观园区,人员密度极大,公共基础设施相对落后,道路挤占、停放无序等堵车背后,是车位供给总体不足、找车位时间成本过高、停车无人管理等停车痛点、难点。为“解锁”这些难点,社区党委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到友创工业园区内有部分闲置区域可以利用,于是多次前往沟通并召开议事会,针对收费方式、收费标准、停车时段等问题协商研讨,推动达成共识。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富社区还将探索更多可错峰共享的地块,整合资源向周边居民群众释放更多夜间共享停车位,从此告别夜间摸黑停车,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