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虚拟货币”遭诈骗 单身女子损失40余万元
2021-07-07 08:27
来源: 晶报

轻信“虚拟货币”遭诈骗 单身女子损失40余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

原标题:轻信“虚拟货币”,女子损失40余万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文、图)随着虚拟币市场的火热,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这一“富矿”,以高回报为诱饵诱人投资,不少人纷纷中招,陷入虚假平台的投资陷阱。近日,刚来深圳工作不久的周女士就因为投资“虚拟货币”,40余万元存款在短短几天打了水漂。

宝安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迅速打掉一个以恋爱交友为名,实则诱导事主投资虚拟币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47万余元。

单身女士遭诈骗血本无归

今年4月28日20时许,福海派出所接周女士报警称,4月11日,家住江西的周女士在手机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小伟。小伟自称在金融公司做高管,有内幕消息可以挣大钱。

4月26日,周女士正在福海街道桥头社区某宾馆休息时收到小伟的消息,“我现在在外面不方便,你帮我登录账户操作一下,可以吗?”周女士没多想,便热心地按照对方提示进入到一个某证券公司网站页面,帮小伟购买了一款“虚拟货币”。下午查看时,周女士发现小伟账户里面赚了不少钱,于是开始向小伟了解如何购买该款“虚拟货币”。

经过一系列注册账户操作后,周女士小试牛刀,果真小赚一笔,并提现近6万元。第二天,周女士又加大投资金额,此时她的账户里还有41万余元。4月28日晚上,周女士再次提现,却怎么也没反应,联系小伟了解情况时,发现已被拉黑。周女士一下子蒙了,怀疑被骗,立即向警方求助。

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接警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过1个多月的深入研判,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在梅州市附近活动。

6月4日上午,福海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出动8名警力迅速前往梅州。在周密部署后,办案民警开始分组有序地开展走访、摸排调查,并在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蹲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成功控制。

经现场突审,魏某交代了诈骗周女士的犯罪事实。6月5日15时40分,宝安警方在梅州市大埔县新梅路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另外3名诈骗嫌疑人林某辉、谢某美和谢某福,并现场缴获手机十余部,电脑1台。目前,嫌疑人魏某、林某辉、谢某美及谢某福因涉嫌诈骗,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宝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无法验证资质的虚拟投资平台,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