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姑娘讲述“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2021-07-07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非洲姑娘讲述“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人工智能朗读:

非洲姑娘Fathia讲述“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原标题:非洲姑娘讲述“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走过36个国家 还是最爱中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何黎东 文/图)“我到过36个国家,一直思考一个问题:中国幅员广阔,70多年前也很贫穷,地区经济差异大,人口又多,是谁把大家团结起来,一心一意去搞发展的呢?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让我慢慢了解,是中国共产党把人民团结起来,带领人民不停地勤劳工作,共同用智慧与汗水描绘出美好蓝图!”日前,在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党的故事我来讲”比赛中,一位来自非洲的姑娘格外引人注目。她以在中国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她的名字叫Fathia,非洲吉布提籍,20岁就来到中国求学,如今已将中国视为她的“第二故乡”。如今的她,是招商局港口集团在深圳的一名员工。最近,她听说公司将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比赛,第一时间就去部门党支部打听:“我可以参加吗?我可以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吗?”

同事问她:“你知道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吗?”Fathia说:“我2006年底来中国上大学,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5年,加上我学过中国历史,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一定的认识。我想用我看到的、经历过的事情来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这样可以吗?”就这样,她走上了比赛讲台。

参加比赛的13组选手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语言讲述党史。Fathia从自身的亲眼所见、亲身所感出发,讲述了她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她说,在中国,她看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决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看到中国政府有力有序有效地防控,老百姓听指挥,不慌乱、不紧张。如果世界都像中国一样,疫情也能很快得到有效的控制。安全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有了安全才能把生活继续下去。在中国,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我都很安全,从没有遇上过什么麻烦事情。”Fathia说,她已经离不开中国这片土地。

Fathia还说:“我的身边就有不少同事是党员,他们工作很努力,自愿带头积极工作,时常加班加点,有时伏案到凌晨。这种自觉,就是党员的奋斗精神,就是榜样,我很敬佩。他们也很关心同事。当我生病时,有的同事来看望我,有的同事带我去看医生,问寒问暖,让我感动不已。一天,我身体不舒服想出去买面包吃,同事对我说,Fathia你不要出去,我去帮你买。这些看起来是小事,但全国党员一起带领群众汇聚起来,就形成了无比强大的力量。我想,这些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文明进步的表现。我也想,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

评审结束,Fathia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她开心地说,自己特别庆幸选择来中国读书、工作,还特地取了一个中国名字,叫“菲娅”。她说:“‘菲’与非同音,‘娅’呢,我把它理解为‘兄弟姐妹’,‘菲娅’就是非洲和中国是兄弟的意思,可以这样理解吗?为证明我知行合一,去年在加入公司满7周年的日子,我结婚了,成为了中国媳妇,把根扎在了中国,做中国故事的创作者、参与者、讲述者和传播者。”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