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演绎新传奇 “深圳制造”动画片《俑之城》首映
2021-07-07 07: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兵马俑演绎新传奇 “深圳制造”动画片《俑之城》首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莎莎)由方特动漫耗时5年,匠心打造的国风奇幻动画电影《俑之城》将于7月9日公映,日前,该片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众主创共同亮相活动现场,与观众交流观影感受并揭秘不为人知的幕后细节。

《俑之城》以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为灵感,创造了一个奇幻瑰丽而又充满东方魅力的广袤地下世界。被问及创作初衷,主创表示:“兵马俑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性符号,中国历朝历代都有俑,但是很遗憾,俑的背后没有故事。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基于俑的全新世界,创造一个中国文化的新IP”。《俑之城》可谓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漫原创,不同于一般传统文化故事的改编,是开创一个新的文化IP。

据《俑之城》主创介绍,影片111分钟经历了7724640小时渲染,3270个镜头,400多个角色、200多个场景,平均经历了37个版本,集结了行业内顶尖团队,近千名动画艺术家共同参与,制作量极为庞大。同时,影片邀请了包括金像奖配乐大师黄英华在内的众多音乐名家参与编曲,编钟、古筝、萧、笛、埙等传统乐器与现代音乐结合的“国潮”音乐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俑之城》得到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动画片的提名肯定。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