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子武等名家力作亮相罗湖
2021-07-06 10: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艺术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子武等名家力作亮相罗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何维予 )7月5日,由区委统战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后重点活动“翰墨歌盛世·同心庆百年——名家书画邀请展·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书画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梁宇,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罗湖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赖建华,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会茹等领导,各民主党派罗湖区级组织、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罗湖区各统战团体负责人、艺术家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不仅展出了王子武、林墉、王涛、田克盛、应天齐、何家英、唐勇力、田黎明、任惠中、周刚、王小燕、林蓝等一批当代中国画艺术名家作品,也通过面向罗湖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广泛进行征集,最终评选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书法等类型的百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满时代正能量,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共产党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精神的热情歌颂,也有对普通市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通过美术作品记录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刻画共产党领导下改革开放的伟大变迁,展现罗湖开拓进取的惊天伟业,充分彰显了广大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颂党恩、感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

罗湖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创造了诸多举世瞩目的深圳奇迹,涌现出许多的“中国第一”,沉淀了深厚而精彩的改革开放文化记忆和百年党史中的“罗湖元素”。罗湖的统一战线和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坐享得天独厚的“一半山水一半城”城市生态格局,拥有罗湖、文锦渡、莲塘三大口岸,是深港连接的“情感码头”和深港合作的重要区域。在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次活动以水墨晕染、纸笔相交绘就百年党史经典,也是切实以艺术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生动实践和有力探索,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新定位,改革实干、乘势而上,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黄金发展机遇,致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现场部分作品。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