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00名跑者跑100个7.1公里
2021-07-05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00名跑者跑100个7.1公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日,深圳”精彩人生“跑团以奔跑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庆祝活动,100名跑者,跑100个7.1公里,为党庆生,以最简单的初心,以挥汗如雨的奔跑,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七一“当天,有119位跑友运动打卡,其中32人跑了21.71公里,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的百年风雨兼程。

跑团召集100名跑友庆祝建党百周年的消息一发出,不到3个小时,报名人数就超过100个人。7月1日凌晨4点30分,天还没亮,跑友甘泉就跑出了家门,他说,“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听党话跟党走的,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现在的自由奔跑?”他的家门口就是淘金山绿道,从淘金山绿道可以跑到梧桐山绿道,一个来回,他跑了3个7.1公里。他说要加倍奔跑,才能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同时参加晨跑的还有团长高海军、蓝风和曾劲等10位跑友。他们6点就齐聚深圳湾火炬塔前,沿着海岸线从深圳湾公园跑到大沙河公园。一路海风吹拂,飞鸟盘旋,红旗飞舞,节日的气氛格外浓厚。“想到百年征程中那些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而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那些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就力量倍增。”高海军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跑了21.71公里,跑得太阳高升,跑得浑身湿透,他用这种热烈的方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这天,跑友杨雨晨跑到东湖公园的时间比往日早了很多,这一天的东湖公园跑者也特别多,有不少是年轻人。在阳光初起的早晨,在新的一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热爱生活地姿态,努力奔跑。想到他们也跟自己一样,以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祝,杨雨晨就力量倍增。她跑了7.01公里,以迎接这个红色的7月。

当天晚上,杨雨晨又来到深圳湾公园,与精彩人生跑团的跑友一起,打着五星红旗,列队奔跑。大家都是穿着团服自发而来,由衷地为自己的百年大党骄傲。也有不少人跟杨雨晨一样,早上跑完了,意犹未尽,晚上再跑。杨雨晨说:“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里特别振奋,特别给力,所以,早上跑完,晚上再跟大家一起庆祝。”

在海风习习的深圳湾,20个人排成三队,在红星红旗的指引下,踏着统一的步伐,沿着海岸线跑了7.1公里。整齐的队列,整齐的脚步声,引起许多路人的关注和点赞。杨雨晨在心里唱着“没有共产党就就没有新中国”,越跑越有力。

跑完,许多人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运动轨迹,并表达心意。其中,一名跑友说,“感恩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用最简单的初心,最热烈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永远奔跑,永远热泪盈眶。”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