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升项目正式启用
2021-07-05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升项目正式启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吕攀)日前,由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负责建设的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优化提升项目正式启用。该项目打造集党群共建、技能培训、文化娱乐、法律援助、悦读成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力求营造一个接地气的建工之家,一个聚人气的红色堡垒,一个有温度的精神家园,是落实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更是贴近生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服务前海建设工程一线的民生项目。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出席仪式。仪式活动特别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田丰,市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雷东亚,市建筑工程质监总站、市市政工程质监总站等单位代表以及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兄弟公司代表参加。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军,党委副书记、总裁李荣生,总裁助理刘军参加活动。仪式由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董事史兆仓主持。

黄晓鹏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走访了前海一线建设者的家园——建工苑生活区以及本次优化升级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分区。仪式过程中,前海控股各党支部书记携手各项目参建单位党支部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

郭军在仪式致辞介绍中指出,前海是新时代国家重要改革开放战略平台,同时在建的项目工地多达上百个,建设施工人员15000余人。在小地块、密路网、高密度、强开发的建设环境下,按传统模式搭建工棚非常困难,而且搭建的工棚分散、条件简陋,还会带来一定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等问题。2017年,前海管理局研究决定,由前海控股策划对在建项目临建实施集中选址、集中建设,投资建设了总面积5万余平米的前海建工苑,高峰期入驻了70多家企业、共计6000余名一线建设者。建工苑的落成,既缓解前海临时用地“所难”,满足项目建筑工地“所需”、又呼应群众体面生活“所盼”,彰显了对前海建设者的人文关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建工苑发挥了集中管理优势,守住了前海建设工地防疫重任的“半壁江山”。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更好地服务一线建设者,前海控股自主出资,对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空间拓展和功能完善,打造集党员教育、技能培训、文化娱乐、法律援助、悦读成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作为前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党工委、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优化提升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将打造党群共建新平台,凝聚起全体前海建设者的磅礴力量,为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