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5天3万多家庭参加!罗湖掀起“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热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5天3万多家庭参加!罗湖掀起“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8日,“罗湖Plus”客户端“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正式上线,受到罗湖区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活动覆盖罗湖区79所中小学。截至7月2日,活动上线5天吸引3万余个家庭参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7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在答题中学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小手拉大手答题很有趣位于罗湖辖区的深圳市桂园中学初一(10)班王子鉴为了获得升旗手称号他每天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答题628日,“罗湖Plus”客户端“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正式上线受到罗湖区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活动覆盖罗湖区79所中小学。截至72日,活动上线5吸引3万余个家庭参加。

“图+文+影”多种形式 吸引3万多家庭参加

此次罗湖区率先通过区级融媒客户端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亲子学习”模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将党史学习和家庭教育结合。题目类型上创新“图+文+影”多种形式,包括看图文答题,观看革命题材电影片段等,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创建文明城市等。

“‘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形式很好,每天抽10分钟和孩子一起答题闯关的时光是快乐的,题目难度不大,孩子基本都能答对,闯关成功可以获得星星,所以孩子兴致很浓。”经常和孩子一起答题的王子鉴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我们学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网上答题活动比较有趣,每天10道题很快就能做完,只要有一题错了就闯关失败,为了获得当天的闯关成功勋章,我都会很谨慎,爸爸妈妈也会帮助我,有时反复几次答题才成功。”王子鉴说,答完题他把一些历史知识记牢了,学党史重温那些艰难的革命岁月,深深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长在党的阳光下,要好好学本领,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边看、边听、边学,将党史学习和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尝试。截至7月2日,已有76所中小学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其中学生参与率80%以上的学校有3所,为深圳市滨河小学、深圳市罗湖区侨香实验学校(小学部)和深圳市华丽小学;参与率50%以上的学校有14所;千人以上参加的学校有6所。总计参与人数3万余人,占学生总人数30%。活动受到罗湖区各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点亮5颗星星获得“升旗手”称号

本次活动面向罗湖辖区中小学学生及家庭。6月28日至7月8日,学生及家长可以下载“罗湖Plus”APP,点击首页“服务”进入“小手拉大手党史学习”活动专栏并完成注册。活动期间,每完成1次打卡即答对全部题目,可获得1次亲子“点亮星星”的机会。每轮答题如有1道答错即为“闯关失败”,可以点击“再来一次”继续答题,直到全部答对为止。10天内完成5次打卡任务,即可点亮5颗小星星获得“升旗手”个人荣誉证书。

“此次‘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带动家长、家庭一起积极参与,深入宣传和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光辉业绩和伟大精神。”罗湖区教育局党建人事科科长王建波表示,活动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营造浓厚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真正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据悉,今年以来,罗湖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党组织、学校、企业,激发人人学党史的热情。通过本次“小手拉大手”万个家庭学党史活动,不仅让广大中小学生以及家庭成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更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在青少年的心目中厚植爱国爱党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全区党史学习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