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光明区理论学习教育云平台“理响光明——掌上理论学堂”正式上线!
2021-07-02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磅!光明区理论学习教育云平台“理响光明——掌上理论学堂”正式上线!

image.png

光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 (记者 陈圆圆 李婧 通讯员 刘越 张楚湖)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坚不忘初心。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乘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东风,光明区迅速落实“七一讲话”精神。今天,光明区理论学习教育云平台“理响光明——掌上理论学堂”正式上线了,“七一讲话”精神掌上学,让理论学习真正触手可及。

让理论响彻光明、光明更加理想。“理响光明”是光明区委宣传部统筹基层宣讲力量、创新基层宣讲模式、加强理论阵地建设的特色宣讲品牌,以推动“理论+融媒”深度融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多元宣讲队伍与新媒体平台优势,进一步贯彻“大理论”的创新概念,实现基层宣讲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和通俗化。“理响光明”品牌的建设,将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好学向学之风尚,把政治话语、学术话语转为大众话语,及时回答时代之问、实践之问、人民之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响光明”页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明区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两大主题主线,大胆创新宣讲形式,推动“理论+融媒”深度融合,创建“理响光明”网络宣讲理论专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宣传融入碎片化时间及空间,用优质的宣讲课程、高效的直播互动技术、生动的宣讲模式,有效增强理论宣讲吸引力。此外,“理响光明”还将进一步构筑多元的大理论宣讲体系,集中反映光明区委讲师团、廉政宣讲团、普法联盟、“文明蒲公英”、劳模宣讲团等各类基层宣讲队伍的工作动态,讲好光明故事,唱响光明声音,把“理响光明”打造成在全市具有强大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七一讲话”栏目。

据了解,该平台共包括理响光明、党史竞答、问卷三大版块,将理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情况反馈以及学习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让广大网友系统深入领会建党100周年的成果、党的创新理论成效、重大方针政策。

通过“理响光明”的基层宣讲、“七一讲话”、百年党史、精品课堂等栏目,第一时间发布光明区基层宣讲工作最新动态,还为网友提供了党史学习、政策理论学习的海量文字、视频素材,网友更可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实时领略各路大咖的风采,了解领域前沿资讯,提升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党史竞答”页面。

在“党史竞答”版块中,将根据党史学习内容精心设计党史知识竞赛,对个人成绩和单位成绩进行排名,提升网友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

此外,在每期课程结束后,网友还可以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讲师的授课进行评价,加强讲师和学员的互动,提升授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基层宣讲春风化雨,落地开花。

学党史、涨知识,还在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