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坪医人这样欢度党的生日
2021-07-01 2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庆祝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使命!坪医人这样欢度党的生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坪山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发全院上下奋勇前进的正能量。

观看盛会,感悟建党百年历史

7月1日上午,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欢乐的气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早上8时,坪山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盛典。临床各科室、各支部、医护人员等通过不同方式,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看到视频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非常激动,心中升腾起无限的敬仰和无比的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为医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慰问党员,传承发扬红色精神

上午10点左右,医院党委负责人、副院长郭长春与党政办公室和临床三支部负责人一同前往医院看望退休的老党员彭芬。据了解,彭芬今年87岁,是坪山区人民医院临床三支部的一名退休党员,1958年入党,有61年的党龄。

住院病房里,郭长春为彭芬献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及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老党员心中。他表示,老党员一生把青春、心血、汗水奉献给党的事业、医疗卫生事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见证了医院的发展与壮大,是年轻同志学习的标杆和榜样,祝福老同志身心愉快、健康长寿。

随后,郭长春带队走访慰问医院“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鲜花和祝福,并代表院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希望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医院发展,为医院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同时,各支部也积极开展党员慰问活动。

老党员们表示将继续立足岗位,奋发图强,真抓实干,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志愿入党,青年力量风华正茂

当天,坪山区人民医院还有几个年轻的面孔选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送给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

一封封字迹工整、饱含深情的信笺被交到了行政一支部书记手中,这是她们的入党申请书,早在前一天晚上就认真准备好了,一笔一划、一字一句在纸上写满对党的热爱和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

为了让这个充满神圣感的仪式更有纪念意义,也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她们选择在七一当天递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风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抗击疫情,一线医护深情告白

虽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面屏、手套、口罩,依然阻挡不了曾丽梅对党的赤诚之心和敬仰之情。

她是医院妇产科的一名主管护师,在七一这天主动请缨参与外出采样任务,想在党的100周年生日里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以护佑群众生命健康的医者初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她在防护服和纸上写下对党的祝福,用无声的文字唱响心中的赞歌,书写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干事精神,彰显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使命与担当。

医院临床科室的党员医生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也用炽热的文字和激动的心情传达着对党的祝福和深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