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深圳红!《红色深圳 风华正茂》全景呈现深圳百年党史历程
2021-07-01 14:57
来源: 读特

百年风华深圳红!《红色深圳 风华正茂》全景呈现深圳百年党史历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红色深圳风华正茂》(上集《红色深圳》,下集《风华正茂》),全景式呈现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在深圳地区经历的苦难和辉煌、光荣与梦想。

上集《红色深圳》

下集《风华正茂》

深圳,这是一座奇迹之城。

回首百年历史,深圳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圳地区党的革命斗争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千万英雄儿女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红色深圳风华正茂》对标“四史”学习教育,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全景呈现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深圳地区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英雄故事、进行改革开放的故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以来党领导下深圳的发展成就,旨在将红色文化基因深植于人们心中,激励当代深圳人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摄制组赴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坪山等区及广州市等地拍摄了20多处红色遗址,采访了近20位深圳市老领导、历史见证人和见证人子女,以及党史、文博、历史、改革开放研究等领域的相关专家,收录了大量电报、文件、回忆录、老照片等珍贵史料。采用电影化历史情景复现手法,鲜活生动地反映了宝安一大、宝安武装暴动、红色秘密交通线、东纵抗战、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深圳地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等代表性革命历史事件。

从宝安党组织建立点燃的革命星火,到浴血拼杀的武装暴动;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的东江传奇,到华南地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洪流最终汇聚成波澜壮阔的大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圳地区人民艰苦奋战,走过黑暗迎来新生。无数革命志士用生命铸就的红色血脉,不仅彪炳史册,也将赓续相传。


《红色深圳风华正茂》还涵盖了深圳地区东深供水工程、“三趟快车”、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双区”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等重要事件,形成了一部史实准确、脉络清晰、内容全面的深圳党史影像,填补了空白。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40年前,特区因改革开放而生。“深圳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点石成金”的伟大创造力,党的光辉为这片土地标注了鲜红的底色,赋予机遇和使命,成就光荣与梦想。百年风华,皆为序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道路上,深圳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