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锋模范!东湖街道举办“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0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先锋模范!东湖街道举办“七一”表彰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周东静 黄莘莘)6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典范,动员辖区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共同开创东湖建设的新篇章。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东湖街道全体处级领导,各社区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东湖街道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以及“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大会由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初心与信念

表彰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带领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和信念。随后,由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宣读《东湖街道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通报省、市、区“两优一先”评选中东湖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获评情况,宣读表彰决定。紧接着,街道党工委全体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并献花致敬。

50年来老党员们初心坚如磐石,半个世纪前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们接过纪念章,激动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光荣在党50年,是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当先的50年,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50年,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50年。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在党爱党,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勇于实干担当为年轻一辈做表率,持续为党的事业添光添彩。

回望百年艰苦奋斗历程 学习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

随后,街道党工委全体领导继续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的党员干部是东湖街道的优秀代表,党员干部要以前辈为镜,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以身作则、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建设立时代新功。

程时菊在大会上带领全体党员回望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并总结东湖街道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上的探索,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砥砺品格的重要作用。同时,程时菊对东湖社区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在面对“5.21”疫情时,东湖辖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并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提出要求 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和关口,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程时菊对东湖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践行责任担当,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要勇立潮头,走在时代前列,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不断引领时代潮流;要靶向发力,笃行实干,在实现“幸福街区、生态东湖”蓝图的征程中竭尽所能;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程时菊对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鞭策全体同志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要继续砥砺前行,为建设“幸福街区、生态东湖”提劲赋能、增光添彩。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回想这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如果没有革命先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拥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李荃激动地说道。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