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深新晚点|这部动画有点“土”,一集就上头!(2021年6月30日)
2021-06-30 21:07
来源: 读特

读特深新晚点|这部动画有点“土”,一集就上头!(2021年6月30日)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

鲸鱼还在深圳海域,一早四次“打卡”!环保志愿者:远远爱它就很好


“鲸鱼受到惊吓后,就会游入海底深处。如果水面一直有船只,它就不会浮上水面喘气,直到淹死自己。”有环保志愿者呼吁,海上船只应注意减速避让,市民不要坐船去海上围观,“希望它能从这片海域安全离开。”

查看详情>>

中国获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今天,来看深圳“抗疟”史


在深圳特区建设初期,疟疾也曾暴发流行。经过一代代疾控人的不懈努力,深圳市已于2018年顺利通过了广东省消除疟疾考核验收,率先取得了“抗疟”战斗的胜利。

查看详情>>

教育

909万人!一线城市仍是首选

盛夏酷暑,几乎每年的毕业季都与高温和汗水相伴,这似乎也是青春躁动的味道。今年909万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再次创下新高。读研还是工作?留下还是回去?这是每一届毕业生踏过人生十字路口时所做的“必选题”。这届毕业生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

查看详情>>

出行

铁路暑运7月1日启动,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

查看详情>>

赛场

“死亡之组”全体回家

搞了半天,原来欧洲杯死亡之组是这个意思——一出小组,全部“死亡”。

查看详情>>

夜读

不识外文的林纾,为遣心中忧翻译出“流行”读物《茶花女遗事》

1899年间,一部由中国文言翻译的法国小仲马长篇《茶花女遗事》面世。这次翻译的成功,激发译者又先后翻译出多国作品180余部。这些作品,不仅影响了当时一大批读者,更改变了当时人的传统观念,使小说这种体裁日渐受到人们重视。可有意思的是,这位开一代时风,后来被人称为“著名”翻译家的人物,却是一个全然不识外文的“外文盲”。

查看详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