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召开
2021-06-30 09: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召开

曾祥陆反馈意见 王伟中作表态讲话 覃伟中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6月2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组长曾祥陆代表指导组提出反馈意见。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出席。

曾祥陆在反馈时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行动紧迫感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压实各方责任,着力解决深圳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整顿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在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深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持续加力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加强各级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做好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做好“回头看”工作,不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深圳政法铁军。

王伟中代表市委对省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对省委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坚决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对照省委指导组反馈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分类整改,突出重点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一抓到底、一改到底,确保深入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制度化长效化。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分级分类制定制度清单,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提升监督管理效能,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坚决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四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督促检查,以严格的检查督导、责任追究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注重整改实效,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带动解决好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副组长杨东来、李庆,市领导刘连生、余新国、程步一、王强、刘国周,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