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 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06-30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 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人工智能朗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 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王伟中覃伟中出席会议 曾祥陆到会指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首席记者 綦伟)6月2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组长曾祥陆到会指导。

曾祥陆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市、区党委和政法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委的具体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学习教育,着力清除害群之马,强力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提升整治成效,下大力气落实整改,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全市政法队伍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达到了教育整顿的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运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查纠整改,持续深化常治长效,持续深化重点工作,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不断为建设新时代深圳政法铁军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开创新局。

王伟中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铸魂扬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标本兼治、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服务成效,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抓好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警,持续用力深化查纠整治,持续用力健全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抓好为群众办实事,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市,努力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和“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大鹏城政法英模”选树结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副组长杨东来、李庆,市领导刘连生、余新国、程步一、王强、刘国周,市中级法院院长张应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小东参加会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