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2021-06-30 08: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 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 6月29日,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广东抓住“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李希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党的百年非凡历史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积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坚决完成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践悟、深信笃行。三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苦干实干、能干善干。全力以赴落实“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只争朝夕提高能力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五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增强斗争意识,加强斗争历练,提高斗争本领。六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廉洁修身、廉洁干事、廉洁治家。

李希强调,要把“两优一先”学习宣传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宣读《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红浪,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党总支书记吴勇光等“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常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徐林 岳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