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花雕、主题灯光秀绚丽登场 福田多维装点城市空间喜迎建党百年
2021-06-30 0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色花雕、主题灯光秀绚丽登场 福田多维装点城市空间喜迎建党百年

市民中心设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题的花雕景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杨子)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福田区严防疫情不松懈,高质高效完成庆祝建党百年氛围营造工作,通过主题花雕、灯光秀多维装点城市环境和公共空间,充分展示中心城区特色风采,让市民群众感受到福田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主题花雕绚丽登场,绽放中心城区魅力

1921到2021,百年奋斗路,风雨兼程;峥嵘百年,永远与党同行,启航新征程,壮志满怀。福田区为营造浓厚庆祝建党百年节日氛围,共选取12个辖区内展现深圳魅力的标志性点位设置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题的花雕景观,点位中涵盖多个福田区“金字招牌”:深圳最美市政公园之一的香蜜公园、深圳第一个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的红树林生态公园、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福田用最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最靓丽的市容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城市广场的花雕景观。

经过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设计,在严峻的疫情防控环境下,工程建设共耗时7天、168个小时,日月轮转,奋斗不停,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用深圳速度、福田品质献礼党的100周年。在建设过程中,各点位严抓疫情防控,定时定点测温,安排现场工作人员全体核酸检测,保证高效高质的同时保障安全。

市民中心、城市广场的花雕景观创新采用光电一体化设计,立面及顶面均以100周年的标识形象呈现。

其中,市民中心、城市广场的花雕景观创新采用光电一体化设计,立面及顶面均以100周年的标识形象呈现,各个角度充分体现宏伟庄严的效果,营造节日庆典的氛围。五星花、千日红、红穗冠等植物以正红色为主色调营造整体造型为“100”的花卉景观,并以鲜艳的五星花、鸟尾花等给“100”镶上金边,表达对党的美好祝福。

市民中心国旗广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花雕选用近6万株品种多样的花卉,占地面积800平米,高11米,采用精细的拼接工艺,整体壮观精美,背靠市民中心大鹏展翅,回顾建党百年历程;面朝深南大道,砥砺前行展望未来。

福田中心区灯光秀以“中国红”为主色调。

绚烂灯光秀点亮夜空,耀动活力鹏城

福田中心区灯光秀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标语为主题,以华表、和平鸽、烟花、气球、飘带作为背景。包括市民中心、平安金融大厦在内的43座中心城区地标建筑外墙成为灯光秀展示的舞台。光影交错,耀眼夺目,美轮美奂,坚定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寄托着每一位福田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无人机在市民中心上空摆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

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醒,目前仍处在深圳市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市民朋友们的安全,福田中心区灯光秀将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展现给大家。“云”赏灯光秀,开启感官新体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