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深圳4人2组织荣膺全国“两优一先”
2021-06-29 22: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喜讯!深圳4人2组织荣膺全国“两优一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驻京记者 陆云红 李萍)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深圳有4名个人和2个基层党组织喜获殊荣。

此次表彰对象中,来自深圳的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九级管理岗职员,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费英英和在深企业中国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调试中心专项试验资深专家周创彬2人荣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吴红霞和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锦天城(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定航2人荣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委员会2个基层党组织荣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激动!感恩!致敬!”在基层扎根工作27年的吴红霞,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改革闯将”,被群众称为真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小巷总理”,同时也是国际化先锋社区的“创新达人”,既硬核又温情的抗疫“巾帼战士”,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此殊荣,非常激动,也特别感恩时代。这份荣誉将激励自己更有信心、更有激情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不断耕耘,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并不断发扬为民服务儒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非常光荣!无比振奋!”获表彰对象中,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创师傅’的周创彬,在接到本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这一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所在团队全体成员,属于中国广核集团所有党员!未来我必将珍惜荣誉,做好表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周创彬1991年中专毕业到大亚湾核电站工作,在核电运行和调试领域深耕30年,从一个技术工人快速成长为核电技术攻关能手。他勇挑重任,带领小组成员在国内首次开发核电站数字化运行程序;进行核电站冷试、热试技术重大创新,推动我国核电调试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牵头“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建设调试专题攻坚,不断开拓进取。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19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和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同时,通过“传帮带”培育新人,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更热衷公益,2020年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入党时的誓言时时回响在脑海中,我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继续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基本原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满怀激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寄望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未来,我将以强烈的责任心,执着专注的工匠精神,继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把毕生精力献给祖国核电事业,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