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9 22: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魏霜 刘启程)“三、二、一、开始!”伴随着清脆响亮的口令声,坪山区人民医院各组参赛队员不约而同地拍下抢答器,争取答题资格,胸有成竹地跃跃欲试……

6月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坪山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发学习动力、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全院上下营造比学习、比作风、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等集团领导,区人民医院党委负责人、副院长郭长春及医院党委委员一行参加此次活动,各支部、各科室10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

活动开始,郭长春代表医院党委致辞。他指出,党史知识竞赛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形式,通过知识竞赛,能够带领我们缅怀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推医院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现场比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八支参赛队伍统一着装、胸佩党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参与比赛。在个人必答和小组必答环节,各支部参赛队表现优异,不相上下。抢答环节是整场比赛的亮点,不仅考验各支部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更考验大家的听力和手速。经过20道题的激烈角逐后,社康支部凭借大比分的优势赢得了抢答环节的胜利。

全部答题环节结束后,冯天元院长代表评委组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点评。他表示,这次知识竞赛办得非常好,是一场“三好”比赛:一是“题目好”,比赛题目类型多样、知识面广、紧跟时事,大到党的历次会议、新中国发展历程、社会主义建设成绩,小到坪山区革命事迹、区域发展成果,能够让大家在学习中全面深入的学习我党的光辉历程,对坪山区有更深入的了解;二是“组织好”,党委办公室精心组织,各支部大力支持,从人员选拔、学习动员、题目设置、场地布置、奖品准备、现场主持等各方面都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动员协调能力;三是“影响好”,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队员大部分是年轻党员,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对青年队伍的教育,引导年轻党员与干部职工强信念、强能力、强作风,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

根据比赛规则,综合赛前线上答题成绩与现场比赛总得分,社康支部、临床三支部、临床四支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行政一支部、行政二支部、临床一支部、临床二支部及大工业区社康支部获得优秀奖,同时社康支部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最佳组织奖。随后,集团领导及医院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奖杯。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充分体会到党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党史学习融会贯通,从中吸取精神力量,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医院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致敬建党百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