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送大米、住瑞吉、喝茶颜!这是罗湖街坊专属的“高配福利”
2021-06-29 10:23
来源: 罗湖社区家园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疫苗送大米、住瑞吉、喝茶颜!这是罗湖街坊专属的“高配福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刘嘉敏)“黄贝街道打疫苗送大米!先到先得!我在文华社康接种!政府好福利!”6月26日一大早,一则“黄贝打疫苗送大米”的朋友圈在罗湖各个居民微信群中流传,不少街坊纷纷感叹,“黄贝好福利!”

为鼓励群众接种新冠疫苗,6月25日晚上,黄贝街道各疫苗接种点纷纷打出““接种第2针疫苗送大米””的通知:只要6月25日至26日当天到街道以下7个疫苗接种点第二针疫苗,即可免费领取10斤装大米1包,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据了解,这些大米都是黄贝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支持抗疫捐赠的。此举一出,纷纷激起了居民的接种热情,当天晚上,黄贝街道部分疫苗接种点挑灯忙碌到深夜,仍有居民前来接种。

送大米送礼品成功吸睛

居民群众自发宣传、呼朋唤友

“你们第二针打的快来碧波中医院打!有大米送!”6月25日晚上,一名外卖小哥在工作路上无意间看到碧波中医院疫苗接种点拉起“打疫苗送大米”的横幅,有点纳闷,便主动上前询问工作人员,“真的送大米吗?还有这种好事?”在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回答后,外卖小哥很快便将这一消息通过微信群告诉了同事,他说,“我自己已经接种过了,但这么好的福利,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人,让大家都过来接种。”

6月26日上午,一车的大米被拉到在黄贝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大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一些居民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打疫苗送大米了,热情很高涨,那我们‘大米’当然要补足呀!”在另一边的新秀社康接种点,一名刚刚接种了第二针疫苗的居民,正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袋大米,他说,“我就住在这附近,从家里走过来接种也才几分钟,感觉很方便,没想到现在接种还有这些福利,感觉很开心,感谢政府。”

社康中心纷纷拉起“打疫苗送大米”的横幅,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手里举着“送大米”“送礼品”的纸张,成功吸引了黄贝街坊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居民纷纷自发在朋友圈、微信群上发布“打疫苗送大米”的消息,呼朋唤友,主动帮忙宣传,与此同时,各个接种点也积极做好接种服务,例如专车接送、配备空调、提供饮用水等,努力为居民营造良好舒适的接种环境。截至6月25日24时,黄贝街道累计接种超过19万剂次。

各个街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笋岗街道传来“100%”捷报

就在黄贝街道居民喜滋滋抱着大米回家的同时,其他街道街坊表示,“接种第二针疫苗,我们有更高配的福利!”在6月25日到27日,在清水河街道接种第二针疫苗的居民群众,可领取一排鸡蛋或者一张电影票,还有机会参加抽奖,将华为P40手机、购物卡带回家;在6月26日、27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的居民,均可现场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每天在现场抽奖赠送“茶颜悦色”奶茶、瑞吉酒店住宿餐券等;在6月26日、27日在东湖街道接种第二针疫苗的居民,均可现场参与抽奖,一等奖是一部华为荣耀手机……只见罗湖区各个街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街坊们纷纷为政府好福利点赞,接种疫苗热情不减,直呼“接种第二针,安心又舒心!”

发动居民群众接种第二针,俨然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街道、各社区为了完成“KPI”各出奇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已有一些街道率先传来捷报!“统计结果出来了,第2剂次接种率达到100%!”6月25日上午,当时钟指向11点时,罗湖区笋岗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在街道疫苗接种工作群里通报了这一好消息。据悉,截至6月25日,笋岗街道累计完成新冠疫苗二剂次接种62058人,率先在全区实现新冠病毒疫苗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达100%的目标。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