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雨中送锦旗 只为感谢他们的付出
2021-06-28 18: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八旬老人雨中送锦旗 只为感谢他们的付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6月28日上午,79岁的社区居民张玉芝冒雨来到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金光闪闪的锦旗,交到老围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小龙的手中。锦旗上两行金光闪闪的大字格外醒目:“社工如家人,服务暖民心。”

将锦旗递到黄小龙手中后,张玉芝还当众读了自己一笔一划写的感谢信:”我到社区之后,社区领导和社工多次对我关心、照顾,尤其是社工,经常上门,问长问短,无微不至地关怀,使我感到温暖和亲切,在我心中受到深深的感动。”她一一拉着大家的手,感谢一年来社区给予的爱。她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老围社区就成了我第二个家园,深圳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张玉芝老人是2020年7月份搬到老围社区居住的。她是长沙人,在相继失去丈夫和女儿后,张玉芝只身来到深圳,试图在这个城市忘掉过去,开始新的生活。但是,在深圳,她举目无亲,一个人感觉又孤独又寂寞,陌生的环境也让她一筹莫展。社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刻报告了社区党委。党委书记许少琼指示社工一定要格外关注,让张玉芝在社区找到归宿,获得幸福感。社工当即联系了社区老年协会,当时正值中秋节,社工与协会会长及两位委员带着水果和月饼来到张玉芝家中探望,嘘寒问暖的同时,带动张玉芝参与社区活动。

了解到张玉芝喜欢跳舞,社工把社区舞蹈队的成员介绍给她,还专门引见与她住同一栋楼的志愿者,拜托志愿者与她多多交往,对她多加关注。经过多次探望,张玉芝感受到社区真诚的关爱,终于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参与社区的各种活动。现在张玉芝已是积极活跃的社区志愿者,在去年的创文活动中,多次身穿红马甲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同时,还在社区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相约一起去公园散步,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喝茶聊天。

一年来,张玉芝已经习惯了把社工当家人,有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是社工。前不久,她准备坐地铁去看望朋友,但是需要出示健康码,她没有,无法通过安检。情急之下,张玉芝想到了社工,急忙从地铁站赶到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求助。正准备吃午餐的社工谢晓君立刻放下饭碗,接过张玉芝的手机,帮她在i深圳上实名验证,但因为手机问题,没有成功,谢社工又帮她在粤省事上注册、验证、截屏,并分别教会张玉芝从小程序上和图库里调出健康码。张玉芝拉着谢社工的手,高兴地一再表示感谢,说社工就像家人,心里一想到社工,就什么也不怕了。

张玉芝在社区找到归属感的同时,还跟着社工一起探访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张叔,两位老人相互陪伴。张玉芝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说明融入社区的好处,鼓励张叔走出家门,像她一样拥有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晚年生活。社工们都表示,老人送上的锦旗,就像雪中送炭,在社区疫情防控如此忙碌的情况下,居民的认可就是强大的动力,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