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6-28 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万钢: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人工智能朗读:

以“奔向智慧电动出行”为主题的第三十四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EVS34大会)26日在江苏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万钢指出,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再次在中国成功举办,必将增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促进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EVS34大会由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世界电动车协会、亚太电动车协会以及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电动车领域的2000多位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和各界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共同交流和探讨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等新能源汽车的最新成果、未来走势、创新实践和产业政策。

与会专家认为,在各国普遍面临消费增长乏力,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和不均衡性的业态下,EVS34大会的举办必将对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EVS34大会以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由“学术交流+产业论坛+展览展示”三大板块构成,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将陆续举行主题论坛、圆桌论坛、学术论文宣讲和技术报告交流活动86场;现场展览规模超30000平方米,内容覆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及充换电等上下游产业,同时吸引了德国展团、荷兰展团、巴基斯坦展团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团体会员展团等集中参会。(记者余湛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