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教育结硕果!深北莫首届100位本科生毕业 预计 就业率超95%
2021-06-28 0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俄教育结硕果!深北莫首届100位本科生毕业 预计 就业率超95%

6月26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右)为毕业生拨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茜)自2017年迈入崭新的学校,成为首届本科生,四年时间匆匆而过,如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100位本科生正式毕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6月26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下简称“深北莫”)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祝首届100位本科生和第三届31位硕士研究生圆满毕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北莫共有131名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100名,硕士毕业生31名。作为深北莫首批本科毕业生,这100位本科学子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截至2021年6月18日,深北莫96名中国籍本科毕业生中,71人获得本校或国内外其他高水平大学入学资格,升学率为74%;9人获得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毕马威公司、亚马逊公司、中国铁建集团等知名企业、事业单位录用资格,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83.3%。

此外,部分毕业生正在准备莫斯科大学的研究生考试,待录取名单公布后,毕业去向落实率将会进一步提高,预计初次就业率将超过95%。

授予毕业证书

2017年9月13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深北莫举行首届学生开学典礼,在中俄两国元首贺辞中迎来第一批新生。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深北莫迎来了首届本科毕业生。四年后的2021年,这批新生满载知识,再次踏上新征途。

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发来祝贺视频,祝贺学校首批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祝愿毕业生在已选择的工作领域诸事顺遂,祝福选择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在已选择的学业道路上取得成功。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立五年来,已成为俄罗斯和中国在教育领域的人文合作史上最精彩的篇章之一,感谢学校全体师生为双边人文合作和加强俄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发来祝贺视频,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学们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深圳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莫斯科大学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深植血脉的红色基因,都将是同学们开启人生下一阶段旅程的宝贵财富。未来,北京理工大学将继续与深圳市政府和莫斯科大学通力协作,全力推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成为中俄人文交流的典范、标杆。

师生合唱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发来祝贺视频。祝贺同学们成为历史上第一所中俄合作高等学府的毕业生,这是俄中两国最大的人文项目。在这艰难的四年里,同学们成长为精通三门语言、拥有最现代、最亟需专业技能的人才,获得了两所大学的文凭。同学们将被载入史册,成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为中俄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萨多夫尼奇院士祝毕业生在人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找到自己的道路,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莫斯科大学硕士和博士的大门将永远为他们敞开。

毕业典礼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从“致谢”、“发展”、“赞誉”和“寄语”四个方面作毕业致辞,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学校的成长历程以及学校四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感谢同学们选择了深北莫这位“新手妈妈”,感谢所有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爱与信任,感谢毕业生们为深北莫的故事做了完美的开篇。

李和章从表示,同学们作为深北莫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将永远被记入史册,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奋斗撑起自己的梦想;朝夕耕耘,终身学习,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科创,奋力追梦,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同学们,你们曾为求学,一次一次告别家乡,然而并没有告别亲情;你们曾因一次一次毕业,告别同学,然而并没有疏远友情。今天你们毕业了,你们中有些人会暂别母校,但希望你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带着母校的嘱托与祝福,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我始终相信,同学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尤可期,请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李和章校长动情地说道。他祝福所有毕业生策马扬鞭走出半生,归来不是少年,也要永葆初心。

毕业生为母校赠礼

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及各系主任一一为毕业生拨穗和授予毕业证书。毕业生为母校精心准备了礼物——红帆船。红帆节在俄罗斯是庆祝毕业的喜庆日子,而这艘红帆船也象征着毕业生和学校一起乘风破浪,迎风启航。学校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盒送给毕业生。礼盒中有镌刻了主楼造型的水晶摆件、丝巾、领带、冰箱贴、毕业相册等,还有专属于每位学生的立体祝福贺卡。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