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噪圳行动”中考前夜施工工地噪声执法再出击 发现超时施工工地4个
2021-06-27 12: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降噪圳行动”中考前夜施工工地噪声执法再出击 发现超时施工工地4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7日讯(记者 叶梅 胡津玮 田志强 原文奇)为确保广大中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6月25日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了建筑施工工地噪声执法行动,读特、深圳新闻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根据《深圳市2021年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深圳市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信访投诉处理专项工作方案》以及《深圳市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五号”行动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和居民集中住宅区的建筑施工工地,严查超时施工和超标作业现象,共成立4个督导组和41个护考行动队,出动执法人员1053人次,突击检查工地383个,发现超时施工工地4个,其中针对违规施工工地已立案4宗,查封扣押2宗,要求整改1宗。

6月25日晚21:30,行动总指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通过视频会议,现场连线11个区的带队领导,指挥调度当晚行动现场部署计划和实施情况,并对保障护考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22:30分,全市统一执法行动正式展开,4个督导帮扶组从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出发前往各区进行督导检查。记者以现场直播形式跟随督导组来到罗湖区东海富汇豪庭主体工程施工工地现场,该工地与附近居民住宅区有一定距离,现场并未施工,执法人员为确保施工工地无违规施工及噪声污染,启用有红外感应功能的无人机对工地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深入检查,保证了工地没有超时施工行为。

东海富汇豪庭主体工程施工工地

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福田莲花街道周边的工地,该工地三面环绕居民区,施工方通过考试期间停工以及减少产生施工噪声的器械进入工地等行动降低噪声及其他污染源带来的影响,执法人员也对工地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排查,结合市住建局执法人员提供的信息,对工地相关人员提出降低噪声的施工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局分别于5月17日、5月20日印发了《深圳市2021年中、高考环境保障工作方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并于5月28日召开了工作专题部署会,组织全局力量在5月31日至6月28日期间开展考试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一方面,通过曝光建筑施工噪声信访投诉、通报施工单位处罚情况、推行领导包案化解机制、落实施工单位噪声防控“八个必须”主体责任等措施,竭力遏制建筑施工噪声投诉上升趋势;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区域联合执法、跨区域交叉执法、中午和夜间突击执法、重点时段值守巡查等执法手段,坚决落实对建筑施工违法行为“零容忍”,及时向市民公布执法成果和查处问题情况,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宁祥和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