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1-06-26 22: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率队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6月25日,市长覃伟中率队到龙岗区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覃伟中一行先后来到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厂区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开展检查。在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覃伟中详细询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公司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深入电池车间、危险化学品中间仓实地查看电池电解液等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流程,仔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设施和环保处理设备运维状态,勉励企业加大安全环保投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等综合治理,提高废气排放标准,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覃伟中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等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实验室人员和物资管理,定期开展物资盘库,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并叮嘱卫健部门保障好学校的疫苗供应,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涉危化品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经营、废弃处置等全链条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细”硬措施,严格做好工厂、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做好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疫苗全程接种率,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副市长张华,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检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