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首日现场直击 福田区1.26万名考生迎来深圳新中考
2021-06-26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考首日现场直击 福田区1.26万名考生迎来深圳新中考

带着自信的笑容陆续走出考场的学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邓涛 蔡晓华)6月26日,深圳中考如期开考。今年是深圳市新中考改革方案落地实施的第一年,福田区共有1.26万名考生迈入考场,接受考验。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市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考点外,记录下一幕幕难忘瞬间。

上午八时,考点外,许多送考家长身着旗袍高举横幅,为考生加油打气。据悉,今年福田区共设27个中考考点,增设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隔离考点。上午十时四十分,考场外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候的家长。而在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何小丽颇为引人注意,她正手举“送考、接种两不误”的宣传牌在接考家长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

据何小丽介绍,她所工作的园东社区工作站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到考点外进行交通疏导等爱心服务,同时也借此机会对家长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助力防疫屏障的构筑。而在她热情工作的同时,她的孩子也正在一墙之隔的考场中奋笔疾书。作为考生家长,她坦言自己的心情十分紧张,希望孩子走出考场时,能在他的脸上看到笑容。

上午十一时许,首科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接考的家长们翘首等待,一个小男孩还特意换上了奥特曼的装扮迎接哥哥。

据悉,今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为命题作文——《这创意,令我激动不已》。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考生李同学向记者表示,作文方面他主要运用了平时积累的素材,其他的题目相比以往的模拟考试也较为简单,因此考完他的心情也很轻松。

据记者了解,今年深圳市所属高中学校安排招生计划9.5万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7%。其中,普高招生计划6.45万人,较2020年增加8261人,公办普高招生计划增加5400人。

天气炎热也依然坚持等候的考生家人。

考场外,换上了奥特曼装扮的小朋友为哥哥接考。

考生有序走出考场。

据考完的同学介绍:今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为命题作文——《这创意,令我激动不已》。

考完的学生开心合影。

考场外接考的家长们。

考生们脸上的笑容透露出不错的心情。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