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年说 | 决赛名单新鲜出炉,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1-06-26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少年说 | 决赛名单新鲜出炉,快来看看都有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 (记者 陈彬 曹园芳 实习生 林炫彤)6月26日上午,“世界少年说·2021年全国少儿英语配音公益活动(深圳)”深圳市复选在新东方深圳学校总部顺利举行。从线上选区和校园选区晋级的300多名选手,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专业评选,共有黄予恩、张睿玲、肖臻璟、马欣妍等24名选手晋级深圳市决赛。深圳市决赛时间、地点、形式,组委会将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通知到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

评选现场的评委老师们在观看完参赛作品后,都被参赛小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所惊艳,纷纷发出了“现在的小孩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感叹。评委老师通过对参赛选手英语的表达流利度和连贯度、发音、词汇的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和准确性以及舞台表现力这五个方面的打分,综合地评选出了优秀的晋级选手。

经过认真仔细的评分过后,评委代表们也分享了他们对学生配音作品的感受。新东方深圳学校少儿部英语高期教研组长刘秒莹表示,“幼儿组和一二年级组的参赛作品质量很高,孩子们在配音时情绪饱满,语音语调高度贴近原作。我们在评选自我介绍视频时,看到了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有英文歌唱,有乐器弹奏,表情丰富,落落大方地表达自我,展示自己的语言功底,自信开口说英语,真是非常可爱。”

在评委老师、新东方深圳学校少儿部英语导师胡佳星看来,学生们优秀的作品让其震撼,“每个学生不仅准备得非常用心,而且英语的语音语调都非常标准地道,口语表达也很流利顺畅,表情自然,肢体动作也很丰富,非常有展现力和感染力,真是一场视听盛宴,也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少年说的活动把英语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达到对话世界,读写无忧的目标。”

“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优秀的表达能力一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英语作为一种国际语言,在交流中更是起到重要作用,英语口语和演讲能力的提高,能够增强孩子的语言能力和沟通水平。”新东方深圳学校少儿部英语高期教学主管彭一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为了帮助孩子勇敢开口、自信表达,迈出演讲第一步,新东方举办了这一次活动。作为一项英语水平展示类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国3-12岁儿童,以‘全人教育,国际视野’为宗旨,以发现并培养更多热爱语言学习、敢于表达自我的少年儿童为目标,希望为更多孩子提供国际化的展示舞台与优质的内容。”

据了解,“世界少年说·2021年全国少儿英语配音公益活动(深圳)”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指导,深圳新闻网主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附:

“世界少年说·2021年全国少儿英语配音公益活动(深圳)”决赛晋级名单

幼儿组

黄予恩、龚伯洋、孙晨栋、闫旭、肖云山、王梓萌

一二年级组

张睿玲、张晨新、张安娜、王傅梓溪、柳知遥、陈婧语

三四年级组

肖臻璟、蔡雨潼、叶俊煊、郭昊轩、严子牧、朱思羽

五六年级组

马欣妍、吴紫涵马子淳、张金森、韦泓妤、邓向宏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