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 展现政协新作为
2021-06-26 15: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 展现政协新作为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林洁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讲党课

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 展现政协新作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6月25日,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来讲党课”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百年党史中的光辉历程”为题,与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起重温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统一战线思维和方法推动新时代深圳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林洁从什么是统一战线、统一战线内涵的变迁讲起,详细讲述了统一战线在党的事业中的“法宝”地位、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工作的原则和方法。

林洁表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形式,始终与统一战线同发展共成长,而统一战线是人民政协最基本的属性,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

“深圳政协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压实统战职责、发挥统战优势,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展现政协新作为。”林洁表示,要增强政治引领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组织凝聚力,筑牢党的领导坚强阵地;要扩大统战影响力,助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强化制度保障力,提升人民政协统战效能。

林洁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圳政协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深圳人民政协事业开新局、谱新篇,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赖维斌等参加活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