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第15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万余平方米
2021-06-25 21: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开展第15次集中拆违行动 合力拆违万余平方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25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1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99人次、执法车辆25台次,拆除建筑8宗,拆除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建筑2000平方米

6月25日,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6人、吊车2辆,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约20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兴东社区68区,为施工工棚,项目完工后,新安街道查违办第一时间发出《告知书》,督促使用单位清理建筑物并退还土地。目前,该处已全部清理完毕。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下半年违法建筑治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新增违法建筑,从手段上多措消除违法建筑,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拆除临时工棚1000平方米

6月25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在共乐社区开展新一轮集中拆违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共乐社区铁仔路奋成工业区内一栋二层的临时工棚,原作为奋成工业区内城市更新项目所使用的宿舍和办公室,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因该工棚未取得临时建设许可,当日下午,西乡街道依法启动违建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打赢查违拆违攻坚战。

航城街道:拆除违建铁皮棚3700平方米 

6月25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督促当事人对钟屋一路与三围北路交汇处靠河边的违建开展清拆行动,拆除面积约3700平方米。

据悉,本次拆除对象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其中四处钢架结构铁皮棚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2200平方米,用作清洁公司堆场、批发部仓库、汽车轮胎回收加工厂、泥头车运输公司停放场等;多处集装箱、简易搭建(窝棚、雨棚等),面积约1500平方米。经过持续努力、集中冲刺,截至目前已拆除钟屋社区南边浪地块历史遗留违建面积约2.62万平方米。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保持严查严控态势毫不放松,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行为,持续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量,保质保量完成查违消存量工作任务。

沙井街道:拆除违建面积1000平方米 

6月25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聘请专业清拆工人13人次,在和一社区沙福路西尽头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为一栋两层临时板房,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此次拆除活动类型属于执法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

2021年度沙井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为262.58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33.83万平方米,完成率为50.97%。

新桥街道:完成全年拆违任务近六成

6月25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大型机械1台、杂工5名,依法对上寮社区107国道上寮段大华水泥厂南侧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为业主在未取得合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建成,主要作为水泥搅拌加工、员工食堂等使用。早在2018年8月,新桥街道执法队就已对该处违建进行立案调查,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协调沟通,业主依然不同意拆除,并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过漫长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程序后,新桥街道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了拆除。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通过宣传动员和治理同步进行的方式巩固成效,持续加强监督和管理,做到排查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102.95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59.41%。

松岗街道:清拆违建消除违法卫片图斑 

6月25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清拆人员18人、执法车辆6台,对溪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临建为某楼盘的生活工棚,因超红线建设而产生违法卫片图斑,街道执法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迅速与施工方取得联系,要求其制定清退计划,合理安排工人、摆放材料,并于当天开展相关拆除行动。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督促施工方开展土地复绿工作。

燕罗街道:清拆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6月25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依法对山门社区内一处约16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经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山门社区沙江路山门第一工业区存在一栋两层临时建筑,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该临时建筑属于违规搭建,执法队员一经发现立即联系当事人,责令其进行拆除。经燕罗街道执法队人员的多次沟通协调。当天,违建当事人自行组织工人和车辆,对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扎实细致推进查违工作,打好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石岩街道:一举清拆永久性建筑1000平方米

6月25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50余人到罗租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清拆2栋永久性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据了解,当天拆除的是两栋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全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07.892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7.08%。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临时建筑绝不姑息,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