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党百年献礼! 宝安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发布
2021-06-25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建党百年献礼! 宝安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谢孙武)通篇融入宝安元素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宝安版MV,你看过吗?近日,《唱支山歌给党听》宝安版MV正式发布,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宝安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巨大成果,宝安各界群众联合开展“同唱一首歌”全系列亮点展示快闪活动,唱响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经拍摄制作,宝安版MV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该片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通过“红色历史”“开放发展”“奔向未来”三个部分来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带领广大劳动人民不畏险阻、艰苦卓越,经过一百年的不断奋斗,走向富强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MV以艺术化写实风格拍摄,融入了宝安多个地标元素,展现宝安人民幸福生活与工作的片段,引人共鸣。主题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进行了全新的编曲,以清唱为引,独唱、群唱、合唱相结合,以西洋乐器为铺垫,民乐乐器为串联,节奏多变、线索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演唱的演员除了专业的歌唱家,更多的是来自基层各行业的群众代表,包括东江纵队老兵、教师学生、企业员工、党员模范、劳模代表、港澳同胞、老一辈基建工程兵等。交响乐团气势恢宏的演奏,参演人员的深情演绎,充分展现了全体宝安人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该片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出品,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制作。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