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麻涌第四轮核酸检测阴性,但疫情未结束
2021-06-25 17:37
来源: 莞香花开微信公号

广东东莞麻涌第四轮核酸检测阴性,但疫情未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5日下午,东莞召开2021年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伟芬通报称:东莞本轮疫情中唯一全镇封控的麻涌镇,昨天进行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而同一天,东莞对南城、东城的封闭封控区人员也开展了新一轮核酸筛查,结果也全部为阴性。麻涌加上南城、东城的封闭封控区人员共约38万人。从6月22日至今,东莞已连续3天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

检测结果全阴后,经综合评估,6月25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布《关于调整我市封控管理区域及相关防控措施的通告》,对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第34号通告中的封控区(麻涌镇除外)管控的住宅小区进行解封。

不过,解封不是为了走亲访友。袁伟芬强调,东莞本轮疫情并没有结束,东莞尚未平稳度过第一个14天潜伏期,疫情的应对处置还在全力进行当中,广大市民仍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解封后,东莞将对原封控区管控的住宅小区,继续执行7天的严控管理措施:即所有小区设置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禁止非必要人员及车辆进出;小区保持执行三人小组健康监测和常态化防控措施。

同时,居民要做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三人小组;住户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小区加强环境卫生,加强对公共部位以及垃圾站点的消毒。

重点区域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6月20日及以后,对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麻一村四坊16队西便基三巷四号市场及周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城分局进行了封闭。

东莞本轮疫情中重点人员的安置情况引人关注,发布会上,袁伟芬对此作出了说明:

一是新华学院学生方面,加强学校封闭管理。向校内派出40人的思政和心理工作组,加强心理疏导和关怀;安排120名饭堂后勤人员补充到学校。

二是托育机构幼儿方面,全面排查确诊病例家属涉及的托育机构相关人员161人,全部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安排儿科医生等48人进驻服务。

三是麻涌星河城市广场麦当劳相关人员方面,调取消费记录和视频监控分析研判,锁定重点人员436人,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加强人员闭环管理。

四是离莞出省人员方面,加强离莞出省通道管控,调整跨市公交线路,停运机场大巴和莞深公交化班线,至24日24时,累计引导20624人次退票和改签。

今天高考放榜,袁伟芬特别呼吁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坚持防疫各项要求,不搞聚餐聚会等庆祝活动,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坚持做好防疫不松懈。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截至24日24时,东莞累计接种疫苗1308.84万剂次,累计完成两剂次接种559.58万人。

(原标题《广东东莞麻涌第四轮核酸检测阴性,但疫情未结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