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实现全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覆盖 结果均为阴性
2021-06-24 19: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已实现全市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覆盖 结果均为阴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玟珊 李丹璐 陈婕 实习生 冯牧原 )6月24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截至6月23日24时,深圳全市已经开展了多轮分层分级的核酸检测,实现了全市全域全员覆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其中根据疫情防控的需求,对盐田、龙岗、宝安、南山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多轮核酸检测。此外对农贸市场、冷库、冷链、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外卖服务、文化场馆、休闲娱乐,包括电影院、KTV以及轨道交通等重点场所和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了核酸检测大排查。

常巨平表示,在6月21日至23日开展的全市范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深圳全市总共调派了4.95万人次的医务人员参加采样工作,共调集了78家检测机构资源参与检测工作,其中市内公立医疗机构40家,公共卫生机构16家,第三方检测机构17家,以及室外检测机构5家。目前,深圳每日的核酸检测能力可以达到55万单管,在大规模人员筛查时,如果采取10:1的混采方式,检测量可达每日400万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