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阴性!宝安48小时完成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2021-06-24 14:18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员阴性!宝安48小时完成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6月23日晚,宝安全区全员第三轮核酸筛查结果出炉:经检测确认,所有结果均为阴性。这是一份全区5393名医护人员、无数辅助人员以及各级党员干部、全体市民日夜奋战48小时的圆满答卷。

21日晚,宝安区接上级指示实施第三轮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23日晚,全部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宣布历时约48小时的全区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在福围社区设置划分封闭、封控区域,全区公立医院均抽调医务力量派到该区域开展工作,全区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同步推进之际,“48小时完成全区全员核酸筛查”这一效率来之不易,更坚定了夺取本次战疫胜利的自信心。

据悉,本轮全区全员核酸筛查得到了省、市的医疗力量援助,共5393人奋战在宝安核酸采样一线。在此基础上,宝安总结运用前两轮工作的经验,不断优化方案,提前开设和布置好862个采样点,并将任务量和与之相匹配的医务力量精准分配到各采样点,按照预案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确保本轮工作一启动即高效运转。

在群众发动方面,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社区党委统筹调动卫健、公安、网格、物管等多元力量,在最短时间内把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公告推送到户到人,并逐栋逐层有序组织居民参加检测,做到了精准、有序、高效。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替代传统人工手段,自动向市民拨打电话、发送信息,将核酸检测公告、核酸采样地址、个人注意事项等及时、准确通知到有效用户,帮助社区线上通知辖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大幅提升了效率。在扫尾工作中,各社区单位可以通过大数据比对后推送的未采样人员名单进行逐一动员,效果明显。动员过程中,各街道各社区根据市民活动规律,白天进工厂、进校园、进企业设流动采样点,夜晚进小区设固定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参与。

宝安全市首创“SMART”智慧模式也作用明显。通过“S”(Search)捡漏找人、“M”(Message)短信提醒、“A”(AI)智能问询、“R”(Real-time)实时作战、“T”(Teamwork)团队协同等具体措施,实现信息精确识别、人员精准捡漏、状态精细掌握,为全区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数据支撑。

在送样、检测一端,各街道安排专人专车负责样本收运工作,高峰期半小时收运一次,有力确保送检样本有效、检测结果准确可靠。同时,根据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宝安统筹全区检测资源,并得到了兄弟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支援,共27家检测机构参与本次工作,于23日晚顺利完成全部检测任务。(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