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丽风景线!荷花首次在罗湖街区绽放
2021-06-23 11: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夏日美丽风景线!荷花首次在罗湖街区绽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62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严亚可)20216月,洪湖公园百亩荷花再次迎来盛花期成为了一道深圳夏天不可错过的美丽风景线。罗湖区则首次将荷花从公园引入街区,与洪湖公园的荷花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红荷传情(水贝壹号广场)

深圳珠宝看罗湖,罗湖珠宝看水贝。水贝是全国珠宝最重要的聚集地,也是罗湖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2019年开始,罗湖区尝试将特色花卉与辖区产业结合布置花漾街区,迄今为止已连续三年分别在东门、人民南商圈布置月季街头花艺,深受市民喜爱。

荷你藕遇(水贝壹号广场)

据介绍,街区以“花样水贝、红荷传情”为主题,提取荷花、莲叶等造型元素,应用多品种荷花打造艺术花境,充分展现荷花的艺术之美、文化之美。围绕水贝壹号、水贝金座、水贝银座、水贝国际等商圈建筑设置有红荷传情、荷叶青青、荷你藕遇、钻石莲心、荷荷美美、映日荷花等景点。

荷叶青青(水贝壹号广场)

此次,将荷花引进水贝商圈,一方面与洪湖公园临近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一方面荷花也是珠宝设计中重要的中国传统元素之一,衍生的设计作品兼具艺术和文化内涵。

映日荷花(水贝国际)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特别选取以中国革命历史进程命名的中国红系列荷花品种(如中国红·嘉兴、中国红·韶山等)为主栽品种,既是表达对党的敬意,更引导了市民在赏花的同时重温百年党史,探寻背后的革命故事和意义。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