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来自吴川封闭区域的“六条泥鳅”订单
2021-06-23 10:09
来源: 湛江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一张来自吴川封闭区域的“六条泥鳅”订单

一大早

朱康振马不停蹄跑了3个市场

才买到了6条泥鳅

送到社区居家隔离观察居民小杨家

image.png

15日凌晨两点多

吴川梅菉街道梅岭社区

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康振

收到了小杨发来的“采购清单”

家里没有煮汤的食材了。要1个鸽子、泥鳅6条、嫩瘦肉5元、椰子菜1个,嫩豆腐3元,茄子1条,娃娃菜1个。

image.png

“早上好!您需要的食材已经购买到了!”

早上八点

小杨就收到了朱康振送来的新鲜食材

“昨天夜里我突然想给孩子煮点泥鳅汤,没想到他们还真给我送来了。”小杨在惊讶之余不停道谢。

_

小杨不知道的是

为了买齐她所需要的食材

朱康振马不停蹄跑了3个市场

才买到了泥鳅

备全了这些食材

6月8日

梅岭社区接到通知

小杨所住的区域属于

吴川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覆盖范围

当天社区就将该区域进行了封闭

如何保障封闭区域内

80户家庭229人的正常生活

成为了社区党委书记朱康振最关心的问题

从那天起

朱康振和社区9位同事全员上岗

按照每人负责8户的做法

为封闭区内的居民提供采买和跑腿的服务

小杨一家3口人,夫妻两人带着个2岁多的孩子,租住在梅岭社区一居民楼里。对于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他们一家起初感到非常无助。一日三餐的食材怎么买,居家用品不够怎么办?“有什么需求你们打电话或者在微信里说一声,我帮你们买来放在家门口……”朱康振这句暖心的话让小杨一家感动不已。

image.png

15日早上7点多,朱康振拿着采购清单,像平时一样赶到市场“按单购买”。蔬菜肉类等食材很快采买完了,可是清单里的六条泥鳅,却把朱康振难倒了。吴川人不喜食用泥鳅,鲜有店铺售卖。朱康振辗转走了长寿、仪学两个市场,也没有买到泥鳅。

在联系三四位友人后,朱康振在朋友的引荐下,终于找到一家卖泥鳅的店铺。店家还没开门营业,他朋友硬是打电话把店家“催来”了。“这年头啊,买个泥鳅还真费点劲哦。可是这也是居民的合理需求,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大家!”

提着新鲜采买的泥鳅、蔬菜到了小杨家门口

朱康振轻轻放下

再走到不远处拨通电话

直到看着小杨把东西拎进了家门

朱康振才转身离开

翻看朱康振与居民的微信聊天记录

记者发现

其实类似的“特殊需求清单”

朱康振每天都会遇到

↓↓↓

“ 一条排骨、一个胡萝卜、一条玉米。玉米不要选太大的。港丰的排骨优惠点。

“ 昨天的青菜太大了,今天的请选小点的。

“ 买两条排骨,要全排,全部都要砍好,谢谢!

……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想不仅是我,换做任何一位吴川的社区干部,大家都会这样做的!居民们隔离在家,我们得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啊,不能因为疫情就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我们辛苦点没关系,只要居民们满意我们就开心了!

在吴川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有无数像朱康振一样的社区干部,每天在各个村、社区里奔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村设卡情况、统计外来工回流数据,同时还不忘关心关怀隔离在家的居民们,除了每日早晚准时提醒测量体温以外,还主动承担居民跑腿工作,帮他们买菜、买日用品、甚至到菜地摘菜、送口罩……

他们用行动

默默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 

文字:记者 潘洁婷

图片:记者 郎树臣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