煖声音|多少崎岖不变爱
2021-06-23 09: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煖声音|多少崎岖不变爱

这两天来,深圳64岁确诊病例刘阿姨的流调轨迹,引来很多网友的暖心祝福。发病之前,刘阿姨不是在医院照顾老伴,就是在餐馆帮工,或是回家做饭。据她的女儿马女士介绍,刘阿姨平日在自家经营的餐厅照顾孩子,一家人住在餐厅同栋的二楼,“我还有一个小孩在哺乳,突然一下收到这么多市民的祝福,全家人真的特别感动!”

用心对待家人的刘阿姨,让很多深圳网友动情留言。“勤劳典范一定支持”“祝阿姨早日康复,冲冲冲。”“太辛苦了,早点康复,大宝安一定能行!”“阿姨太辛苦了,祝早日康复!”笔者翻阅了网上的留言,隔着屏幕都能让人眼角一热。生活的底色,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一份素未谋面的温暖,背后是无数人的情感共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体市民的关爱下,刘阿姨肯定会尽快康复。

用心对待市民的战疫者,让无数深圳市民动情致敬。夏至时节,深圳的雨通常来得又急又猛。刷屏的除了人字拖、洞洞鞋,还有一个雨夜,两处被记录下的坚守。“虽然不认识你,但是心与你在一起”。6月21日晚,暴雨如注,龙华区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工作人员用一顶“移动帐篷”为群众遮风挡雨,并持续往返七八趟。在另一处核酸测试点,众多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道,在风雨中用身体坚守,紧紧扶住核酸监测点的帐篷。

在战疫的路上,每一个角落里的感动还有很多。他们是收工途中,医务人员纷纷回复“掉头”的聊天截图;他们是交警值守期间,向抗疫志愿者敬礼的一瞬间;他们是防护服里那一双双被汗水浸得发肿、发白、发皱的手……多少崎岖不变爱,正是这些用心用情的奉献,为深圳铸就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评论员 梁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