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妥协了,欧洲杯半决赛、决赛每场超6万观众
2021-06-23 07:55
来源: 新华社

英国政府妥协了,欧洲杯半决赛、决赛每场超6万观众

人工智能朗读:

欧足联22日宣布,英国政府已同意进一步提高伦敦温布利球场在欧洲杯期间的上座率,这意味着2场半决赛和最后决赛每场将接纳超过6万名观众。

作为承办欧洲杯的11个欧洲城市之一,伦敦获得3场小组赛、2场八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以及决赛的承办权。3场小组赛期间,最多能容纳9万人的温布利球场开放了25%的座位,意味着每场能有2万余名观众入场。

随后,英国政府宣布允许两场八分之一决赛的上座率提高到50%,如今则让更多球迷收获了现场观战半决赛和决赛的希望。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说:“这是个非常棒的消息,可以有那么多球迷去温布利现场观战欧洲杯的最后3场比赛。过去的18个月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无论场上还是场下,球迷都是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欧洲杯因新冠疫情推迟一年举行,但疫情的阴霾在世界很多地方仍未散去。塞弗林表示,本次赛事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也是大家在回归正常生活之路上迈出的又一步。

鉴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正在英国部分地区快速传播,英国政府已决定将英格兰地区全面解封日期由原计划的6月21日推迟到7月19日。

不过,包括欧洲杯、温网在内的部分活动被列入试点项目,仍按计划进行,入场人数也可“一事一议”。

22日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625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