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爱心餐”
2021-06-22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葵涌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爱心餐”

支部党员正在进行装餐打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何如妹 范志文)“辛苦一整个上午,能按时吃到这么美味的饭菜,真是太幸福了!”近日,葵涌办事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餐”。

早上6点,葵涌办事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食堂保障组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早餐的装餐打包,他们要赶在8点前将热腾腾的早餐送给葵涌公园集中核酸检测点和位于葵涌办事处大型疫苗接种点的防疫人员,一盒炒粉、一碗热粥、一个鸡蛋,就能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满满的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葵涌党工委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以来,接种点和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连轴转,有时候连口热乎饭都吃不上,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食堂保障组工作人员进行配餐,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了营养丰富、荤素搭配的早、中、晚餐。打饭、盛菜、装车,紧锣密鼓完成装餐打包后,党员志愿者化身“快递小哥”,配送给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截至目前,后勤服务中心已为临时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等现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提供1500余份“爱心餐”。

支部党员送餐到葵涌公园临时集中核酸检测点

此外,考虑到近期天气酷暑炎热,葵涌办事处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还手工熬制了降暑凉茶,精心搭配煮好的菊花茶装好满满一桶,放置在各个“防疫休息区”,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带去关爱、送去盛夏清凉。碰到雨天,则及时煮好姜茶,驱寒除湿、预防感冒。“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相比,我们做的事情不值一提。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他们在一线奋战,我们就坚守后方。”葵涌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坚决筑牢物资防控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