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堂食、娱乐场所关闭 宝安各行各业积极配合落实防疫要求
2021-06-22 16: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暂停堂食、娱乐场所关闭 宝安各行各业积极配合落实防疫要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谢莹 吕敏 贺靛婧)昨日,宝安区发布《深圳市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2号(以下简称《通告》),从6月21日下午6时起,宝安区聚集性、密闭空间文体娱乐场所,包括网吧、酒吧、KTV、剧院、电影院、按摩、健身房、剧本杀、密室逃脱、体育馆、游泳馆等暂停开放。学生儿童托管机构、线下教育培训机构一律停业。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送餐服务。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宝安区海雅缤纷城、五区市场等多处经营场所,了解防疫要求落实情况。

疫情变化之下海雅缤纷城商场卡口防疫工作更显严格,两名安保人员在入口处值守,并配备了防疫提示及消毒用品,市民需要完成戴口罩-测温-扫码-询问-登记五个流程步骤方可进入商场。


顾客进入商场需进行五个流程步骤

严格的防疫与暴雨天气下,平时热闹的海雅缤纷城在今日显得有些冷清。根据昨日《通告》要求,全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雅缤纷城商场加强安保巡查,确保各商家按规定运营。商场内多家餐饮店于门口处张贴暂停堂食的通知,店内无顾客就坐,只有外卖小哥的身影在商场内穿梭。西贝莜面的店员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接到通知,他们便迅速响应号召,从昨日下午6:40开始便不再让顾客进店堂食,并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设置了取餐处。

商场内加强安保巡查

外卖小哥的身影在商场内穿梭


多家餐饮店于门口处张贴暂停堂食的通知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商场4楼的万达影城,电影院也处于歇业状态,大门紧锁,在卷帘门的显眼处张贴了相关通知公告。

万达影城关闭

在海雅缤纷城居住区,记者看到楼下张贴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同时设立了专门的外卖存放处。“您好,您的外卖已经送到,放在一楼门口的存放处,请尽快来取”,外卖小哥正在电话联系顾客楼下取餐。根据昨日发布的《通告》,目前外卖不能进入小区楼栋。

外卖不上楼

在五区市场,记者看到入口处有张贴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防疫通告等,同时设置AI测温筛查系统,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测温方能进入。根据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宝安区的所有的市场的人流量都必须控制在最大接待量的50%以内。

五区市场设置AI测温筛查系统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新安街道香槟广场的蘑菇网咖,在香槟广场一楼电梯口的墙上,一张《暂停营业通知》格外显眼。乘坐直梯到达4楼网咖后,记者看到,平时几乎座无虚席的网咖,如今空无一人。工作人员表示,在昨天收到《通告》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及时跟消费者解释说明情况,随后宣布暂停营业。目前该网咖在全市的其他6家分店也都已经停业。


网吧停业

宝民一路上的KTV、酒吧均落实防疫要求,暂时关闭店铺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