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有一群人却忙着往外赶.....
2021-06-22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有一群人却忙着往外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刘嘉敏)6月22日的深圳,不少人在呼啸而来的风雨中惊醒,当天上午07时10分,深圳市气象台在多个区域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各区风雨来袭、雷电交加。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就在深圳市气象台呼吁市民做好防御工作的同时,有一群人,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正忙着往外赶......

“今天的任务不会因为暴雨而减轻。”“疫情就是命令,没有休息可言。”......上午9点,红色的雨棚已在京基100楼下陆续搭起,这是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核酸检测临时点,不少医护人员、义工社工纷纷集结,开始忙碌的工作。

红色雨棚下,前来检测的市民陆陆续续排起来队,只见社工忙着维持秩序、为市民解答问题,医护人员在操作台上认真地进行取样,现场井然有序,丝毫不因暴雨而有任何的影响。“这是我们份内事,风雨无情,我们有‘义’(义务),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帮助疫情早日散去,还给大家一个健康的家园。”社工杨纪欧说。

在义工队伍中,还有一些因暴雨停课的学生。玉伊平女士带着正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一起穿上了红马甲,小女孩在母亲的引导下,拿着信息预登记二维码,让正在排队的市民一一扫码,玉伊平笑着说,“刚好暴雨也停了,带她出来做点义工服务,让她感受到抗疫战士的艰辛,这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玉伊平已经连续做了十几天义工,每天送完孩子就到所居住的名仕阁小区卡口做义工,三天前社区发动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玉伊平就来了三天,每天下午来都坚持到夜里10点。在这样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为她的行为感到动容,便嚷着要跟妈妈一起当“英雄”,小女孩得意地说,“这样,我也算是‘抗疫战士’了!”暴雨无情,但雨棚下一线人员的坚守、发生在这里的温暖,宛如一股力量,吹散了人们心中的“风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