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24小时在线 有人日行万步
2021-06-22 15:00
来源: 宝安日报

有人24小时在线 有人日行万步

人工智能朗读:

龙井“90后”战疫青年

龙井社区防疫数据专项组成员黄庭伟。

龙井社区青年邓文婷每日穿梭于采样点和居民楼栋里。

疫情当前,在新安街道龙井社区有这样一群“90后”战疫青年,他们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冲锋在前、挺身而出。

超能“扛”的“数据人”

黄庭伟是龙井社区防疫数据专项组的一员,自疫情形势紧张以来,他便开启了随时待命、随时被召唤的24小时“待机模式”,被大家称为超能‘扛’的“数据人”。

在每日收到街道下发的大数据后,黄庭伟细致比对、全面核查梳理社区当日疫情数据排查总台账,并高效做好已核人员信息录入及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对于无法联系、空号等数据,则迅速“派单”给组员,通过系统核查、电话及上门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进一步排查。

有一次,刚回到宿舍的黄庭伟,准备卸掉连续运转三天的疲惫好好休息,一个紧急任务便把他连夜召回到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排查工作。黄庭伟不喊苦不怕累,以坚强的意志力和超强的责任心高质量完成了任务。

“很辛苦,有时候也想吐槽一下,但我还能扛得住。”黄庭伟便是这样,一直用初心与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4小时在线的党员“客服”

“好的,那我加一下您的微信,麻烦您发一下核酸报告给我,谢谢您的配合!”这便是每日要打上百个电话的党员“客服”陈玉仪的日常。

自从接到社区防疫数据组的任务,她负责电话排查疫情工作,手机、微信24小时在线,随时跟踪中高风险返深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或回复居民关于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的问题,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法规。遇上紧急任务,加班加点,忙到凌晨,只为尽快汇总上千条数据。

虽然,20多岁的她会为连续熬夜“冒痘”而苦恼,会因居民的不理解和责骂而烦闷,但对待工作,身为党员的陈玉仪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难而上。她说:“只要再挺一下下,就能完成‘数据清零’任务,疫情防控风险又能少一点。”

嗓门好大的“喇叭姐”

“请各位居民保持一米线的距离,耐心等待……”活跃在核酸采样点的陈诗如举着手里的大喇叭,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进场。遇上人多的时候,她需要一直不断重复提醒,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会上前大胆劝阻,以理服人,成功化解每一次的矛盾与纠纷。

“别看这小姑娘个子小,嗓门可大了,这几天都是看到她在喊着维持秩序。真是辛苦了。”个性大大咧咧、外向活泼的陈诗如给辖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给她竖大拇指点赞。

在去支援学校采样点时,陈诗如收到了学生亲手制作的感谢卡,她说要拿回家裱起来,记录这次珍贵的战疫经历。

日行万步的“前线人”

郑文婷每日穿梭于采样点和居民楼栋里,日行万步。在协助核酸采样现场,她耐心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身份查验等工作,为居民解答疑问,宣传防疫政策,提醒居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防疫常态化措施;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工作时,她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每一户疫苗接种情况,不漏一栋、不落一人进行“扫楼式”登记和动员,过程中有居民的不理解和抱怨,也有居民送饮料送清凉的感动时刻。

“我是一名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将初心镌刻在‘抗疫’一线。”郑文婷说。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朱海丽 文/图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