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防火“黑科技”筑牢安全屏障
2021-06-22 14: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火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防火“黑科技”筑牢安全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丽珍)“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帮助,救了我父亲。”日前,家住沙头角街道山泉小区的杨女士给沙头角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管理处、沙头角消防救援站以及盐田区人民医院分别送去了锦旗,感谢他们在火灾发生的危急时刻通力合作,快速反应,奋力救下独居老人。

多方联动 火场救人上演“生死时速”

6月15日9时许,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山泉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看到4楼有烟冒出,心想肯定是着火了,急忙冲上楼。一边报警,一边叫上路过的热心居民一起上楼救人。”小区物业管理处曾主任当时正在例行巡查,“门是锁着的,叫了没有人开门,情况紧急,我和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只能合力踹门。”

“里面烟很大,整个沙发都烧起来了,我们顾不上其他事情,只想赶紧把火扑灭,前后用了6个干粉灭火器。直到消防队员到来,他们接上楼道消防栓,最后用水完全扑灭着火点。”热心居民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紧张又万幸,“还好楼梯都配了灭火器,拿起来就能用。”

多方联动救援独居老人

这家住户是一位独居老人,杨爷爷平时一个人住,他的女儿住在隔壁栋,得知着火后,迅速赶过来。“房间里面有人!”消防队员打开房门,发现一位老人正虚弱地趴在房间窗户边,赶紧背着杨爷爷下楼,及时送上救护车。杨爷爷的女儿惊慌未了,又心生欢喜,万幸父亲安然无恙,她一边给家人报平安,一边陪着前往医院。

[编辑:潘峰]